柒玖nong

我形容自己的追星就是:
站不住脚跟,但站了就一定会站稳。

等你爱我

别上升真人了哈!
纯属脑洞

【上】
“喂?你好,这里吴亦凡个人工作室,请问你是?”经纪人的声音传来。
不是他……
她握着手机的手不断地在收紧,“抱歉,打错了……”
“真是个奇怪的人!”挂了电话,经纪人看着那串数字,自言自语着说了一句。
“怎么了?”吴亦凡慵懒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张娱乐报纸。
“没什么,也不知道是谁,打来后就说了句打错了,就挂了。肯定也不是粉丝。大概是真的打错了吧。”
“恩。”吴亦凡没有抬头,依旧看着手中的报纸:电视剧收视女王赵丽颖和全能型音乐人吴亦凡恋情扑朔迷离。
吴亦凡按了按太阳穴。“唉!”
“咋呀?哎哟!这媒体可真是,假的也能写成真的!虽说是头版,但是……亦凡,要不要通知公关部门把它撤了?”经纪人站在吴亦凡身后看着他手里的报纸。
“……算了。”如果绯闻对象是她的话,这种感觉该怎么说,好像……没什么不好的。当然,这些话,傲娇的吴亦凡才不会说出来呢。“正好可以借此压一压古力娜扎的那条虚无消息。”
“OK你说了算。”

――视角切换――
他在忙吗?怎么……电话好像是经纪人接的。
但是就算是他接的,又能怎么样呢?
好像也没什么必要说的……
算了,不接也好,省的尴尬。
依照他的性格,明天这种新闻应该就没了吧。
偌大的酒店房间里一个瘦小的背影在拉上窗帘的落地窗前刷着手机微博。

――biu切回吴亦凡视角――
一道黑影一进房间就躺上了那张两米五的大床。
一闭上眼睛,都是那个小小的个子,圆圆的脸和那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甩也甩不掉。
索性坐起来,打开微博。
看着热搜榜第一条:吴亦凡赵丽颖拥抱。
他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觉的浅笑。就连吴亦凡自己都不知道吧。
点开那条热搜。几乎都是两家粉丝的反对话语。
明明是料到的呀,怎么心还是会有些痛呢?
极少数的祝福语也立刻被反对大军的唾沫星子给淹到了地下去。

点开私信里的颖宝,发送了一条简简单单的“新年快乐”。没多久,那条四字信息的左边便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灰色的“已读”。紧接着,就是一条礼貌而不是疏远的“谢谢,你也是。”
哦!还有一个微笑的小表情。

莫名的心情烦躁使得吴亦凡把手机往旁边一扔,便闭眼睡觉了。

“你为什么不替我说话?你知不知道你的粉丝一直在骂我,我真的是受够了!麻烦你不要再来找我了好吗?!”随即,留给他的只是一个背影。

“不要!你别走!”吴亦凡大叫起来。
突然,他醒了。“原来是梦啊……”
噩梦让吴亦凡惊出了一身冷汗。
怎么就梦到她了呢?
一定是最近见的太多了吧……
吴亦凡这么安慰自己。

而另一边呢,赵丽颖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
闭上眼睛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失眠往往让人痛苦不堪,因为在安静的夜里,面对黑夜无声的世界,人们往往比白天冷静得多,看事物也似乎更理性。冷静与理性之后,悲哀的发现,自己往往离事物的真相与本质会很近。这对习惯当鸵鸟的人们来说,意味着惊恐和不安。――笙离《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中】
“喂?丽颖?”第二天,吴亦凡给她打了个电话。
“额……不好意思,我是赵丽颖的经纪人……”
“抱歉……”
“那个,丽颖她正在拍戏……要不,等她结束了,让她给你回个电话?”
“恩,谢谢!”

“咋了,弟?有人找我?”
“啊……那个……亦凡哥找你。”
“……哦。”

“亦凡?你找我?”
“恩。有些话,想当面跟你讲。你最近有空吗?”
“周末吧……”
“好,在音乐室?”
“恩。”

两个人又随意地聊了几句。
“丽颖啊,找你聊聊八卦呗。”
剧组一个和赵丽颖年级相仿的场务乘着她休息,便找来聊天。
她立刻把手机别到背后。
“好啊。”
“哎你说最近Kris和古力娜扎的绯闻是真的假的啊?”
“啊?什么绯闻啊?”
“你啊,真是拼命三娘!平时也要关注关注这些八卦啊!”
“呵呵……”
“唉就是古力娜扎前段时间不是和张翰分了嘛,现在就传言说她是喜欢上了吴亦凡才分手的。”
“不会吧?”
“我也希望不是真的啊!”
“emmmmmm”
“可是,如果俩人要真没点啥事儿的话,也不会被狗仔说啊。”

场务聊了一会儿就被导演叫走了。
偌大的休息室又恢复了原本的平静。
“喂?还在吗?亦凡?”
“在。”
“恩……那就……”
“假的。”
“啊?”
“她说的是假的。我发过声明的。”
“哦。”
“你休息休息吧……周日见。”
“好。拜拜”
“恩。”

“呼”,赵丽颖重重的吐了一口气。
他要说什么呢?
没有时间给赵丽颖疑惑了。
导演赶来催促。
她只得立刻投入新的一组戏中。

吴亦凡这边也很纠结。
自己怎么什么都没考虑就跟她讲了呢?
眼看着周末近在眼前,而此刻的吴亦凡却是焦急万分。自己的一时冲动,却无力回天的感觉。
肿么破?

年轻的时候,我们对未知的事情,既好奇,又害怕,想要接近又不敢触碰。往往在这困惑和犹豫里,错过了最真挚的时刻,最美好的人。很多时候,青春往往不是鲜花的盛放,而是一场兵荒马乱的草草收场。――九夜茴《匆匆那年》

【下】
吴亦凡早早的就来到了录音室。坐在那儿紧张地像个孩子。时不时地搓搓手,就像是在掩饰自己一般。

17:30

录音室的门被推了开来。
随之,走进的是一位女孩子。整个人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光照耀着。无需什么动作,只要静静地站在那儿,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凡凡!”女孩看见里面坐着的男生,开口道。
“颖宝,来啦”
“恩(≧∇≦)”
待她坐定,“今天,有什么事吗?”
她眨巴着眼睛。那眼睛里仿佛装着浩瀚星辰,璀璨而耀眼。

“我……那个,恩……就是……”吴亦凡结结巴巴地说着。
赵丽颖抿唇一笑,“恩?”
“我那个,就是……”原本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的告白词却在此刻变为荒芜。
“哈哈……凡凡。别紧张,咱俩谁跟谁啊!在我面前还要紧张的嘛?”赵丽颖笑着说道。

“我……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他看到,她的笑容明显一怔。
“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喜欢我……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你怎么……唉!你怎么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呢?撇开我会不会喜欢你的事情不说,你本身就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孩子啊!你有好多人喜欢的啊!”说完,她还用手在空中画了个圈,示意很多。
“别人的喜欢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吴亦凡眼眸沉了沉。

空气中都弥漫着尴尬的气息。
“你喜欢我什么?”赵丽颖率先打破尴尬。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喜欢你的笑容,喜欢你的眼睛,喜欢……好像没有什么是我不喜欢的。我喜欢的,是你。只要是你,我就都喜欢。”
赵丽颖听着听着,突然感觉眼睛有些湿润。

“你可要想好了,我很难哄的。我们在一起之后,你要减少和其他异性的接触,不然我会吃醋;我唱歌不好听,你必须要学会忍受;我是个演员,会有吻戏,你不能总是拿这件事跟我吵架……”赵丽颖掰着手指头数着。
“我答应你不管是什么,我都答应你”吴亦凡宠溺地看着她。

“那……你这是……答应我了?”
“对啊!怎么?不愿意?”
“没有没有!高兴死了!”
“呸呸呸!说什么傻话!”
吴亦凡绕过桌子,走到赵丽颖的面前,抱住了她。

傻瓜!
吴亦凡你这个大傻子!
我明明已经喜欢你很久了!
你怎么才跟我表白?
我都等你这个表白好久了!
要不是妈妈说女孩子要矜持!
你早就是我的了!
哼!

“亦凡,你知道嘛!刚才听到你说喜欢我的那一刻,我感觉我已经花光了所有的运气。
我喜欢了你很久……很久……久到我自己都数不清有多久了。
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参加《七十二层奇楼》?为什么找你合作《想你》?为什么会顶着责骂和你同台演唱?
我的确是个慢热的女孩子……可是在喜欢你这件事上,好像是命中注定……只是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呢!
我一直在等,等你爱我……我就怕,怕你会嫌弃我……怕粉丝们觉得我们不相配……
可是,在你说出那句喜欢的时候,好像我已经什么都不怕了……
好像只要有你在身边,再大的事也可以挺过去。我爱你啊吴先森!”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