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玖nong

我形容自己的追星就是:
站不住脚跟,但站了就一定会站稳。

浮生(前世)

不要上升真人哦
好像写砸了……好悲桑啊

【下】
朕还年轻的时候,可真是一名贤君。百姓们对朕也是格外的好。朕经常会微服出巡一趟,说是体恤民情,其实是因为在城北那边有一处院子。一年四季开满了不一样的鲜花。不算好看,却的确是独特。
那儿啊,住着一位女子。当时朕跟你一样,以为可以抛弃一切,只为她一人。现在想想可真是搞笑。只怪自己太过年少轻狂……
她长得不像平常在皇宫里看到的那些艳俗的女子,她出落地亭亭玉立,格外好看。赵丽颖,和她长得很像……性格也很像呢。
当时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子。她有的时候有些古灵精怪,但是在我眼里是真的却都是可爱。
第一次见面是在大街上,当时记得是和康爱卿等人一块儿在吃面,突然听到外面有挺大的动静。出于好奇,头探出窗户瞧了瞧,结果啊,一眼就看到了她。
在人群中,是真的很耀眼。即使人很多,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她。你说,朕当时怎么就喜欢上了那样一个奇女子呢。
……

听完皇阿玛的故事,吴亦凡似乎懂了些许。
比如说,为何父亲对赵丽颖那样的不认同?是因为歉疚。
为何父亲不同意这门婚事?也许他们俩是亲姐弟呢。
为何……
总之,事情太多。从他们的初次见面开始的一见钟情,到后来屡次三番地遇见而有的日久生情,再到最后,他对她的辜负以及背叛……
故事不长,却扣人心弦。

现在的吴亦凡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考虑父亲的陈年旧事。听完了这些,吴亦凡开始对自己和赵丽颖的未来感到担忧,深深的担忧。
从小到大,除了保家卫国的事情外,还从未有过其余事物会扰乱吴亦凡的心智。可是他也不知道,自从了解过往之后,他是第几次想起赵丽颖了。好像闭上眼睛,就能听到她亲切的呼唤,就能浮现出她稚嫩的脸庞。
“怎么办?赵丽颖……我,好像对你不只是喜欢了……”

翌日
“儿臣给皇阿玛请安,皇阿玛万岁万岁万万岁!”
“起来吧。”皇上放下手中的奏折,“昨晚睡得可好?”
“回皇阿玛,儿臣睡的并不好。”
“哦?有心事?”
“回皇阿玛,是的。”
“说来听听?是和赵丽颖有关吧?”
“是。”
“唉,你还没放下吗?哪怕听完我和她的过去你也没能放下吗?”
“是的,皇阿玛,儿臣恕难从命。”
“也罢也罢。”

自从那天以后,吴亦凡一直有些心神不宁。在书院里跟着师傅读书时,被点名答题,却因神游而不知该回答写什么;早朝后,皇上找他讨论国家大事,他想不起众爱卿们讲了些什么;批阅奏折时,手里是拿着奏折,可心却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在皇宫这样心机甚重的地方,容不得你犯任何错误,更何况吴亦凡是太子,是将来要继承皇位的人啊。

终于,他忍不住了。
叫来小昱备好马车,出宫去见赵丽颖。
到了皇上描述的那间屋子,吴亦凡果真看到了各色叫不出名字的花。色彩繁多却不刺眼。

赵丽颖早就听到了马车的声响。,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儿走出门来看个究竟。
谁知,竟然看到一名吴亦凡。
一袭藏青色的长袍,腰间的玉佩随着他的走动而微微晃动着。一幅陌上人如玉的奇景。

“亦凡”赵丽颖快步朝前走去,“你,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吴亦凡不自主的抬起手抚上对面的人的脸庞。
赵丽颖似乎也是习惯了这样的触碰,只是牵起吴亦凡的手,朝屋里走去。
“我给你倒杯茶。”
谁知,她刚要起身就被吴亦凡不轻不重的力道拽了回去。
“啊……”
“想你了”
“恩?”
“别乱动,后果自负。”吴亦凡暗暗出声。
赵丽颖沉默了一下,随机就明白了过来,“你你你……”

两人就这么坐着,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们身上。刚刚好,就像是为他们镀上了一层金边。格外耀眼夺目。

不知道,像这样的美好下午还能有多少个,是否就一只手都可以数的过来了呢……

三天后。

一辆皇室马车停在了花房小屋前,走下来一名男子,龙袍在身。不必猜想,定是当朝皇帝。
“这里,并没有什么变化啊……”皇帝一边迈着步伐朝前走一边感叹道。
身边的太监早早地就大声呼喊“皇上驾到!”
这让还在忙着午饭的赵丽颖和在一旁给她打下手的吴亦凡着实一惊。
怎么会?

皇帝熟络地走到门前,推开厚重的木门,走了进去。
“吴亦凡,我知道你在,不必躲我。”
“……皇阿玛”
“混账东西!朕明明说了不允许你跟她在一块儿,你还不听了是吧?”
“砰”地一声跪下,“儿臣不敢。”
“唉算了算了,反正啊,朕此行与你无关。”
既然不是来抓吴亦凡回去,那么就一定是
“皇上此行定是来找我的?”
“是啊。”
“不知皇上有何吩咐?”
“就是来看看。”
“看看?我这个穷乡僻壤的小地方哪里容得下您这尊大佛啊!你看要不……”这逐客令再明显不过了。
“她……还好吗?”皇上打断。
赵丽颖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过问义母的事情。可是没多久就回过神来,“呵”地冷笑一声,“不劳您费心。她从未想过纠缠。”
“能否让我和她再见一面?”皇上转过头去面朝赵丽颖。
“不必了。”
短短的三个字,哪怕拆开来看也是很悲痛啊,更何况是连在一起,组成了一句话呢?

初夏的夜晚伴着些的凉风习习。
吴亦凡和赵丽颖并肩走在庭院中。
“吴亦凡”说起来,这是赵丽颖极少数叫吴亦凡全名呢。
“恩?”
“你会不会恨我……”
“不会。”脱口而出,没有丝毫的犹豫,“此生,我最爱你,同样的,我只要你。”
赵丽颖抿嘴浅笑了一声,却不达眼底。
“哪怕……我们是姐弟吗?”
吴亦凡停下脚步,转了个身,看着赵丽颖。他的眸中好像有什么在滚动。看不透,猜不着。
“你,你不必这么看着我。”赵丽颖别过脸去,“其实……我也不确定。认识我娘的,都说我和我娘长得很像,可是……娘说我是她从大街上抱回来的……”
说着说着,她的眼睛里微微湿润了。

倏然,吴亦凡拽了赵丽颖一把,抱在了怀里。
“别哭。”
听到这儿,赵丽颖突然哭得更凶了。
如果说刚才是绵绵细雨,那么现在就是暴风骤雨。

很小的时候,就悟出了一个真理:哭的时候啊,绝对不能去哄,那样只会哭的更厉害。

“吴……吴亦凡……你个……你个大傻子!”赵丽颖抽噎着说。
“好好好,我傻我傻,别哭了好不好啊?”

n分钟后……
“吴亦凡,说好了啊。这辈子你可不能喜欢上其他人家的姑娘。”
“那可不行!我身为太子,将来可是要做皇帝的人,后宫佳丽没有三千也得有个三十吧。”
吴亦凡背对赵丽颖,实则是在偷笑。
“你你你!”赵丽颖看着眼前高大的背影,急得差点跳了起来,“哼!随便你吧!”

其实吧,答案两人心知肚明,不是吗?

改日
“亦凡亦凡!”赵丽颖着急忙慌地从门外跑了进来,“北方……北方……”
“北方怎么了?!”
“北方向我国宣战了!”
“怎么会?”
“真的!刚才街上游行队贴的告示……好像在征兵。”

吃午饭的时候,吴亦凡突然出声“丽颖……我……”
“终于憋不住了?”赵丽颖浅笑道。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话语中有那么一丝丝的惊讶。
“傻瓜,这是你的国家,是我们大家的国家。你身为皇子,理应参与这场战役。就算你只是个平民百姓,别忘了,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家。我们都应该去保家卫国。”

宫内
“儿臣参见皇阿玛!”
“丽颖参见皇上!”
“起吧”皇上看了两人一眼,“说吧,有何事?”
“皇阿玛,儿臣愿带兵出征。”
“那你们的儿女私情该如何是好?”
“回皇上,我会等他,等他回来。”

“看到你们这样的爱情,朕又能说什么呢?还叫朕怎么去阻挠你们?”皇上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亦凡你听着,如果这场战争胜利了,那我也就同意这门婚事了。”
“真的吗?你是说真的啊皇阿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朕何时骗过你?”
“谢谢皇阿玛/皇上!”

转眼就到了出征之日,两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樱花树下告别。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你才是呢!你去了那么远的地方,我又不在你身边,你可别累着自己。”
“知道啦,傻瓜!”
“哼!”
看着对方的眼睛,里面有自己的倒影,真好!以后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呢……
吴亦凡把赵丽颖搂进怀里,什么也没说,千言万语化作一个拥抱。
“此次出兵北方,祝君凯旋而归”
吴亦凡咧开嘴笑了一笑
“若胜利归来,吾定娶你为妻”

临走之前,吴亦凡回过头来,对赵丽颖大声喊了一句“如果你看到了回来的军队,一定别忘了找我!”

战争开始了,烟尘环绕在将士们的身边。
早就知道,这一定会是一场硬仗。

五年之后,军队回来了。
却不见吴亦凡的踪影。
赵丽颖以为他先回宫了,特地进了皇宫去看他。
没料想,确实从他的父亲口中听到了他的死讯。
不会的啊……
怎么可能呢?
说好了娶我的……
吴亦凡你这个大骗子……

从此,赵丽颖每天都会在那棵樱花树下等待。
当然也有人来劝导她。
可她非但不听,还特凄凉跟人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跟我说了,他一定会回来,回来娶我……所以我怎么能走掉?我得等他啊,等他回来娶我……

旁人觉着奇怪,赵丽颖不但是坐在樱花树下等候吴亦凡,而且还时不时地去看看手中的那封信,一直念叨着“好”这个字。

史书上记载道:公历二十六年,吴国太子因引诱敌方而战死沙场,太子让士兵给赵丽颖带回来一封信:你不许我爱上别人,我想,我做到了。赵丽颖,我爱你。但是……抱歉,我恐怕不能兑现承诺了,我们来世还要相遇好吗?那时候,你一定不能爱上别人……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