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玖nong

我形容自己的追星就是:
站不住脚跟,但站了就一定会站稳。

萤火虫

还是老样子,各位也懂,不要上升。
千万别以为完结了,并没有!咱们后面还要写下去呢。


04.



所有人开局就想着去寻找宝盒,唯独赵丽颖在找她的“有缘人”,嘴里念叨着“有缘人啊有缘人,我的有缘人你在哪儿啊……”

吴磊率先发现第一个宝盒,他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后,打开:“月光宝盒啊,你是否能指引我去往正确的方向?”

宝盒里的镜子上显现出这样一句话:“少年,回头是岸啊。”

我们傻不拉几的三石弟弟就真的往后看了看,“没人啊……什么玩意儿啊这!”

再看看别的嘉宾也是无所收获。

吴亦凡突然找到一个宝盒“哇你们这个就很会藏了,沙发缝里?也就我这么聪明的能猜出来了。”先自恋一会儿这是吴亦凡管用的套路了,“好的,让我们来看看。月光宝盒啊,你是否能指引我去往正确的方向?”
宝盒慢慢亮出一排字:她在你心里不是吗?



吴亦凡顿时起身,“OK我知道了!”


南派三叔内心OS:你知道了?!我们都不知道你知道了?!

赵丽颖逛着逛着神奇般的找着了一个宝盒,这是傻人有傻福?

“月光宝盒啊,你是否能指引我去往正确的方向?”赵丽颖看向镜头,“我现在特别紧张,因为我心里有个答案,但是不确定。要是不是就……”

话还没说完,宝盒突然显示出的倒是让赵丽颖确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她二话不说,掉头就开始跑。


“darkness in my eyes but lights up in the sky.”


就在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后,赵丽颖还是没能找到她心心念念的“有缘人”,吴亦凡口头说着自己知道了,却也没寻找到那位,倒是谭松韵找到了一个宝盒。

“魔镜啊魔镜,告诉我谁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谭松韵皮了一下特别开心的时候,吴磊走了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
“……”

“月光宝盒啊,你是否能指引我去往正确的方向?”

――九岁

“啊啊啊啊吴磊!”
“咋了姐?”吴磊刚走远,听见谭松韵的喊叫便立马跑了回来。
“你带子什么颜色?”
“黄的啊,怎么了?”
“黄的……这个!快!”
“啊?我们又不是一组的。”吴磊躲闪开。

“不!我们是!”谭松韵急得快要手舞足蹈起来,“刚才上面出现了九岁!我们俩是不是九岁的年龄差!”
“哦……但不对啊,如果是华哥或者小利哥呢?”
“哎呀,先捆起来!到时候不对再说!”


就在吴磊和谭松韵组队之时,大喇叭里响起三叔的声音:

“你们当中已经有人成功组队,姻缘树将在三十分钟后开启。期间你们可以在场馆里找到道具淘汰其他组。但请注意,只有组队的两人才可以使用道具。祝你们好运!”


“哎哟我的妈呀,连个盒子都没瞅见,还宝盒?还道具?还组队?这都啥?!”王小利还处于找不到宝盒无法与人组队的困境中。任达华、刘涛、江疏影又何尝不是呢?

吴磊和谭松韵路过赵丽颖的时候

“丽颖姐,我总觉得你的同伴是我”吴磊傻不拉几地说。
“不是!”
赵丽颖头也不回地走掉。
留下了吴磊在风中凌乱。



“哈哈哈哈哈活该了吧!”谭松韵肆无忌惮地嘲笑她的队友。



“你在哪儿啊你在哪儿啊……”
赵丽颖快找遍整个场馆也没找到。



就在这个时候,她看见前方不远处一道熟悉的背影。

“凡凡!”
被叫者回过头来。

天生俊美的脸庞在此刻灯光的照射下像是被晕染上一层金色的边缘。他微微笑着,就好像阳光从乌云里拨开阴暗。

吴亦凡听见声音其实已经听出来是赵丽颖了,但回过头来看到的时候又是不一样的情感。

就好像你寻觅了一辈子的爱人在这一刻出现在你面前。你舍不得她做任何事情,不愿意让任何人看见她的面容。只想一个人好好的保存她专属于自己的记忆。


“我找了你好久!”赵丽颖没有发觉,自己的话语中有一丝责怪。
“我的错”吴亦凡一把搂过赵丽颖,任由这小小的身躯被自己裹着,“我也在找你。”



赵丽颖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努力挣脱开来。
有些许不自然地挠挠头发,“嗯那个,你是什么颜色啊?”

“……粉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粉色!”赵丽颖听闻立刻敞开了笑,刚才暧昧不自然的气氛瞬间消失。
试想一个187.8身高的大男孩手上戴着个粉红色的带子,谁看见了没有想笑的欲望。

吴亦凡本来深沉的眼眸在看见赵丽颖开怀的笑容之后不知不觉的就柔和了些许,突然觉得这粉色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能让他家小公举开心成这般未免也不是一件好事。更何况她也挺喜欢粉红色系的东西的。


之后,这两人像是开了挂似的,一路不停地找到宝盒和道具。
找到宝盒嘛,自然是把电源拔掉,然后藏起来。这种时候,这两个人的默契就十分和谐。
道具就先留着。


就在赵丽颖找到第三个道具的时候,吴亦凡发现前方只身一人的江疏影。
赵丽颖想起刚开始她总是盯着吴亦凡,选队也选了吴亦凡,不自觉的,心里就泛起了些许醋意。


正自己一个人吃着醋的人拿出其中一个道具,其实道具都一个意思,你写下TA的姓名即可淘汰此人。

赵丽颖拿起笔就刷刷刷地写下了“江疏影”三个大字。
OK,然后的剧情就猜的到,江疏影凭空“消失”。

“我是不是有点过了啊?”赵丽颖事后才反应过来,抬头看着吴亦凡问道。

“没有,你做的很好。”吴亦凡眉眼满是柔情,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女孩的头发。



两人笑了笑。

吴磊他们也找到了一个道具,斟酌片刻后,决定写下“任达华”。理由是华哥太厉害,最后容易败在他手里。
所以……

“对不起啊华哥,我也是迫不得已。”吴磊对着镜头深感抱歉。

随之而来了便是吴亦凡写下了“王小利”。

场上剩余孤单的刘涛姐和两队已组好的队伍。

“好吧,那我是输了,你们玩吧。”
刘涛的自动认输使得场上只留吴磊和谭松韵的队伍以及吴亦凡和赵丽颖的队伍。


大喇叭再次响起:“姻缘树还有三分钟开启。若淘汰组队里的女生则全队out。”


吴磊提出:“这样,让女生自己batter。我们看一会儿好吧,凡哥?”

“我觉得不行。”吴亦凡话音刚落。

赵丽颖便拿出自己藏的无人知晓的最后一个道具。
毫不犹豫地开始写谭松韵的名字。


“哎哎哎!丽颖姐,不带这样的!你们怎么还有!姐快快快!”
吴亦凡一人挡在赵丽颖面前,就像老鹰捉小鸡。

咳咳,不是。
我不是这个意思。
吴亦凡才不是老母鸡。

这个时候,赵丽颖高举自己写好的谭松韵。“我们赢了!凡凡!”

“恩”吴亦凡眼睛里的温柔旁人都可以感受到。
偏偏赵丽颖这个情痴却无所发觉。


两人走到姻缘树下,五秒过后,整棵树便亮了起来。
虽然说这种可能对于他们来讲很常见。



可是当身边是彼此的时候,再去看这番普通的景象,似乎不太寻常。内心漾起了不一样的情感。



三叔也是有心,树上有个透明盒子,里面装着两只闪闪泛着黄色光的小可爱。
“萤火虫啊!”
吴磊点醒了大家。

是啊是萤火虫。

评论(5)

热度(48)